樱花雪霖

[猗窝炼]双鬼


*鬼化if

*私设:

    1.恋雪是三哥一个很要好的朋友,也是重要的家人。

    2.大哥面对讨厌的人不喜欢说话,但是不会发火。

    3.鬼并不是做什么无惨都知道,只有无惨有意翻看他们记忆时才会知道。

    4.因为大哥人类时的行为,他变鬼后也会同情人类,不舍得伤害人类,甚至帮助他们,但见人被杀死后不会有过多的感情流露。


能接受就下翻~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死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杏寿郎是这么想的,腹部的疼痛此刻已经麻木,眼前放着走马灯,可眼皮不听使唤,似有千斤之重,纵使自己的心愿还没有完成,身体的疲惫也使他无法燃起活下去的渴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上弦之鬼竟也没有杀他,他记得刚才自己拼尽全力将日轮刀狠狠砍入鬼的脖颈,那鬼恐阳光的照射,却也无法挣脱他,索性带着一同跃入了旁边的树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背上感受到了强烈的撞击,大概是鬼将他扔在树上准备逃命了吧,只是可怜到底还是没能留住他的性命,作为柱真是有失颜面啊,搭上性命也没能阻止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猗窝座怒气冲冲地将卡在脖子上的刀拔出来扔向旁边,刀落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音,见太阳已露出半边,正欲往深处奔,余光瞥见倒在地上的猎鬼人,身后响起了那个弱者愤怒的叫喊声,顿时怒火攻心,不知当时想法,将猎鬼人扛在肩上,几步一跃顿时无影无踪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仿佛陷入了一片黑暗,四肢无法动弹,只能眼睁睁地望着一只惨白的手扎进脑袋,顿时,感觉有东西正在流失,可杏寿郎自己也说不上来是什么,只感觉内心渐渐空虚,不知不觉,眼眶已通红,泪水顺眼角流向侧脸,湿了金黄的鬓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删除了他为人的记忆,从今以后,你负责让他成为对我有用的鬼,寻找蓝色彼岸花,我不想再看见你的无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待周围终于没了声音,猗窝座才缓缓起身,身体不住颤抖,嘴角还留着刚刚被鬼王惩罚而流的鲜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要怎么感谢我啊…杏寿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猛地睁开双眼,自己躺在冰冷的石板上,身上很不舒服,沾血的衣服紧贴着肌肤,可此刻并没有时间在意这些,他很饿,从没有这么饿过,虽然什么也不记得但他肯定以前没有过,他慌乱地站起身,无法忍受的饥饿使他不得不蜷缩起来,肚子似要瘪下去。杏寿郎疯了一般地要冲出去,却被身后一只手抓住衣服拎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暂时还没想到该让杏寿郎怎么谢我,不过看样子你得先吃东西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转过头后正对着一双暗金色的美丽眸子,里面刻着数字,散发出野生动物般危险的气息,但杏寿郎饿得发疯,无法欣赏它,后者显然早就料到了,他另一只手正抓着个惊恐万分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猗窝座把他们扔到一起,刚落地,杏寿郎瞬间就扑到了男人背上,彻底断了他想逃跑的欲望,巨大的绝望笼罩了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救命啊啊啊!!”

这么一喊竟使杏寿郎愣了,他下意识摸向腰间,不远处的猗窝座皱了皱眉,虚无的触感伴随令人无法想象的饥饿袭来,杏寿郎却无法下嘴,他甚至能感受到血液正在男人的身体里流动,自己是那么饥饿而食物就在眼前,可脑海里还有一个声音在叫嚣他不要吃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终,理智还是压过了本能,男人感受到背后的压力消失了,虽不知原因,但不管三七二十一爬起来就准备跑,却被身后一阵拳风击碎了半个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杏寿郎正欲回答,就被巨大的力量抵在了墙上,一只手捏住他的脸颊强迫他与那鬼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唔姆,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!”杏寿郎回答,嗓子却已哑到不成样子,“那个人很可怜,我不想吃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话虽这么讲,肚子里翻江倒海,告诉他他迫切地需要进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他已经被我杀了,那么可怜不可怜也无所谓了。”猗窝座平静地回答,“所以快点吃完然后和我打一场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不爽!怎能这时候了还想要可怜别人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已经决定了!你不能强迫我!我们又不认识!”这句话从沙哑的喉咙里吐出来没有一丝威慑力,猗窝座看着面前鬼固执的眼神,联想起之前自己劝说他变成鬼时的情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吃人你也必须喝点人血。”此话一出猗窝座也惊了,他刚才…下台阶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方还是那个眼神,甚至没有回答。猗窝座直接青筋暴起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点喝!不然我就把肉直接塞你嘴里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杏寿郎这才有反应,急急忙忙蹲到男人身边,伸手为男人剩下的半张脸合上眼皮,又犹豫了半天,在身后鬼死亡般的注视下,还是闭上眼睛喝下他的血。猗窝座这才露出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现在来和我打一场吧!杏寿郎已经是鬼了,我不会再手下留情!”心情很愉悦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猗窝座脚下出现了雪花样的十二角阵,周围强大的斗气似乎靠近便会被撕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吧杏寿郎!让我看看你的血鬼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!我拒绝!”杏寿郎一脸大义凛然地说出了这句话,好像没有被对方强大的斗气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?我给了你那么多血,而且杏寿郎可是被选上的强者!你——”一定有血鬼术

话音未落,只觉察到一阵风,面前鬼就不见了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愧是我的杏寿郎,鬼化完成后只喝了点人血就拥有如此令人赞叹的速度。”上弦三勾勾嘴角,收了血鬼术,脚下一发力便追了上去,地上尘土飞扬。比起上弦,杏寿郎的速度还是太慢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这样漫无目的奔了多久,应该也没多久吧,杏寿郎靠着树坐了下来,天还是黑的,大概是只喝了点血的缘故,肚子依旧在抗议,刚刚的狂奔消耗了最后的体力,不知道原因,只是单纯想躲开那只鬼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感受到旁边温泉的热气,杏寿郎这才注意到自己很不舒适的衣服已经整个粘在身上,他缓慢起身,借着泉水看清了自己的样子:

          右眼正常,左眼眼白漆黑,额上残留的血迹已经干涸,衣服也是破破烂烂,划痕东一道西一道,大概是被树枝划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杏寿郎脱下上衣,发现腹部有一块皮肤颜色明显深于其它地方,他整个人似乎才经历过什么大战,但杏寿郎搜索了脑海却一无所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杏寿郎这是想要洗澡?”耳边话语的主人拖着长调,把他拉回了现实。猗窝座不知道什么时候赶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鬼是不需要这么麻烦的。”他接着开口,蹲在杏寿郎后边,手指随意划过对方腹前的伤疤,开始舔舐他半边脸上的血。真是危险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杏寿郎看起来倒是没有在意。不知道是装的还是真的神经大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炼狱杏寿郎,人类时期母亲很早就病逝。你拼死拼活地练剑,可惜不被父亲赏识,还经常被责骂。而我很欣赏你,所以把你变成了鬼。”猗窝座无所谓地说,他看过杏寿郎的记忆,思来想去还是不愿意骗他,便说了个模棱两可的回答,反正他没说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。”是个陈述句,应该是接受了这个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杏寿郎没有从对方身上感受到谎言的感觉,大概说的是实话吧。可自己身上的伤不少,估计他当时也没有多高兴。不过现在倒是没有什么愤怒的情绪了。只是从精神上讨厌这个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不是要洗澡吗?”猗窝座说着脱下衣物,“一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着,他拽起没反应过来的杏寿郎,把他拖下水,水花四溅。这泉水挺深,猗窝座站下去时水已经盖过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几百年来还从没发现这里有个温泉。没有命令时他都在山顶上的庙里提升自己。鬼不会累,所以他经常练到无惨又下达命令为止,再去山下抓个人饱腹,做完任务便又是个循环。从来没注意过自己居住(应该算是居住)的这座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次可以说是一高兴玩脱了,做出了出格的事。不过对方并没有在意,只是自顾自清洗脸上的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鬼之间没有任何交流,都在等待对方打破僵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?”杏寿郎开口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猗窝座。”猗窝座回答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人类时期的经历呢?”听语气杏寿郎没有冒犯的意思,只是单纯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猗窝座开始有些烦躁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知道你叫什么的?”对方似是没有感受到他的情绪变化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这家伙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,不问原因问这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阵沉默,只能看着周围的水汽消散在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无惨大人给我起的名字。”做了一番心里挣扎,猗窝座还是回答了,“他说我人类时期的记忆会成为我变强路上的绊脚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有耳边的风声回应。猗窝座转过头,那鬼正靠在温泉的石壁上,进入了半梦半醒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杏寿郎平时蓬松的头发在水汽的作用下似乎缩小了一倍,发尾还挂着水珠,头部时不时往下垂,然后一定会在快要接触水面的同时猛然抬起。隔着一层薄雾,杏寿郎看起来更加迷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那么吵闹的他睡着时居然是这副样子。这是猗窝座此时所想,但他很快意识到一点:鬼需要睡觉吗?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天边射出的一丝阳光打乱了猗窝座的思绪。他瞳孔骤缩,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,一手拎起不在状态的前任炎柱,一手抓起旁边静静躺着的鬼杀队服,冲进了一个没人的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身为上弦之鬼居然忘记了时间,如果童磨那家伙知道,这事一定会“流传”几百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回过头,杏寿郎又没了踪影,猗窝座暗叫不妙,恐他做出自杀之类的行为,连忙寻找。连续穿过两个房间,猗窝座在榻榻米上的被褥里找到了那只不省心的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已经穿上不知道哪找的和服睡着了。猗窝座掀开被褥的一角仔细端详了许久,他还没听过有鬼需要睡眠的,杏寿郎只喝了点人血吧,在那么饥饿的状态下还能睡着,真是惊人的意志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只喝了点人血还是扛不住,在泡温泉时杏寿郎疯狂压制着饥饿,但它还是如潮水一般一波又一波袭来。这究竟该怎么办……想着想着,困意涌上眼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又回到了那个黑色的空间,无法移动。面前站着八个人,但看不清他们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过神来,他依旧待在一个漆黑封闭的环境里,他猛地坐起身,发现是被褥,而猗窝座正靠墙坐在旁边,金色的眸子在黑暗中发亮,令人移不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醒了?”他开口道,嗓音低沉,听上去心情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杏寿郎点点头,不明白对方心情变化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吗,我果然不和你打一场心情就会一直烦躁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051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